天还没亮

自设oc人,自娱自乐。
平平无奇的娃娘。
喜欢吴京喜欢郭京千帆。
id的意思就是未央,可以喊我央央。

《二十二》——一个不正经的观后感

爱爬墙的五花肉:

看完《二十二》我什么都没有记住


只知道,几个阿婆到最后都会说:


“不提了,不提了,提着伤心,我难受。”


在不同的地方,说着同样的话


其中有一位日本的女留学生,因为一个阿婆的过世不禁地流泪,她说:


我拿一个日本士兵的图片,好老了,好像八十多岁的老士兵的照片给阿婆看,阿婆笑,说,他好老,都没有胡子了,因为阿婆那个时候好像日本士兵都有胡子,我本以为阿婆会很生气会哭,但是她却在笑


正如那个学生所说:如果我被别人这样对待的话,我可能会恨那个人一辈子,或者放弃自己的生命吧


其实电影最后还有一首歌没有唱完,影院的大灯就开了,工作人员抬着手招呼着散场,但是我想一直把影片看到最后的最后,可惜我没有,大概遗憾就在这里吧


这部纪录片,我说不出来哪里感人,但是片子的每一个镜头都意味深长地向人们展示着这些老人的生活环境


可能是老人一触即那个话题,就不自觉掉泪、摇手、拒绝让人很揪心;也可能是老人忽然望着一处发呆,谁也不理,最后恍然若失地笑一下让人很揪心;还可能是她们面对往事一字不提的绝望,让人揪心


观影下来,正如这部影片的导演郭柯所说:



会被感动的人,自然会被感动。


去看看吧


只求世界别再有战争,种种苦难,受害的是无辜的人


🙏🏻🙏🏻🙏🏻

评论

热度(39)